首 页  夏令营概况  招生简章  新闻报道  走进夏令营  精彩掠影  视频短片  工作机构  规章制度 
快乐英语夏令营微博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报道>>正文
 

我们共同的“第一次”班主任经历

作者:中学词汇班 肖慧芳 来源:学工组 日期:2013-07-17 22:27 浏览:

  夏令营开营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天了,这是我“第一次”做班主任,而且是初中生的班主任。在这里,每天要走的路比学生们多,需要将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在班里的每一个学生们身上。不仅要时刻注意他们的安全,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更要时不时地教育和督促她们的学习状况。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年龄跨度大,自制力、独立能力差,于是,每天晚上都需要去检查孩子们这一天的身体和学习状况,安排他们休息以后,然后接着安排第二天的事情,等忙完所有事情,基本上已经到了凌晨一两点,这几天基本上睡得很少,有时候还会有一些突发的事件需要马上处理好。相信经过这三天,接下来的所有事情会更加顺利。“第一次”总是会让人不知所措。
  刚开始的前两天,我像其他班主任一样,每天都是累的晚上一沾枕头立马就进入了梦乡。第一次如此高强度地工作,常常会感到很累,但是每每看到学生们那纯真的笑脸,看到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进步,所有的疲惫和劳累都一扫而空,我会觉得自己又有了前进的动力。


第一次来广外夏令营,胡亚玲老师亲自接待

   已经度过的短短三天的时光,对人的一生中来讲,可能只是瞬息片间,但是对于我们夏令营的不少学生来讲,留下了许多的“第一次”的体验:她们第一次住集体宿舍、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整理自己的床铺,第一次动手打扫卫生,第一次学会跟身边的朋友友善沟通……在与小伙伴的朝夕相伴之中,学习到了许多以前在学校里没有的知识。这种难得的第一次体验,将会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产生难以估量的作用。那善良的种子将深深地埋入心中,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条:快乐英语夏令营南校区召开外教工作会议 下一条:顺利度过夏令营前三天的“火焰山”

关闭

Copyright@2002-2019 GDUFS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19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