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夏令营概况  招生简章  新闻报道  走进夏令营  精彩掠影  视频短片  工作机构  规章制度 
快乐英语夏令营微博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报道>>正文
 

顺利度过夏令营前三天的“火焰山”

作者:岭南文化营初中班 蓝利忠 来源:学工组 日期:2013-07-17 20:34 浏览:

  本网讯 来到广外夏令营担任夏令营班主任已经是第三天了,因为是第一次担任班主任工作,可以说是毫无经验,刚开始还会想:自己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这个疑问一直到13日开始准备14日的报到工作时,都还一直存在,但是随着夏令营学工组负责老师陈秋林的班主任工作培训,对整个工作有了一个大体的印象,那就是需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很好的耐心去细心地工作,需要不断有新的idea去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学生们能在学习之余快乐地生活。
夏令营工作第一天:13日——准备工作日
  当天早上八点半,从北校出发,去大学城跟其他的班主任汇合,进行班主任岗前培训以及布置报到场地。十点,培训准时进行,培训结束后,在陈秋林、胡亚玲和罗晓远三位老师的安排下,所有班主任分成不同的小组,进行现场布置:挂线路指引图、横幅,制作报到流程图,张贴学生分班名单及宿舍安排表等等,16个人,分工明确,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流畅。值得一提的是令人瞠目节目的挂线路指引图方式。由于大学城线路复杂,为方便报到当天家长能顺利到达广外夏令营,我们用KT板制作了线路指引图,悬挂在外环和中环主干道转角红绿灯路口。当路过的公交车司机不断回头看到两个男生把一个女生托起,快速地把指引牌悬挂在近3米的路杆上时,我们还担心他不小心撞车(幸亏我们是跳健美操的,经常练习各种托举,也幸亏我们的女生体态轻盈。哈哈!)。


报到现场

夏令营工作第二天:14日——学生报到日
  14日早上八点半,我们工作人员刚刚准备就绪,就有心急的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报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班主任处报到,领宿舍钥匙,然后交餐费,领营服,去宿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班主任细心地把学生的名字、班级写在学员卡上,并在学员卡背后写上两位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及宿舍号,方便家长能及时与班主任沟通,也方便学生有事情时,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两位班主任。种种细心的安排和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家长的肯定和信任;亲切的笑容,和颜悦色的话语,第一时间取得孩子们的信任和好感。报到日,虽然辛苦,但是快乐、充实。


开营典礼

夏令营工作第三天:15日——开营日
  15日早上八点,我们就带着学生们去吃早餐,然后去参加九点钟开始的开营典礼。在开营典礼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夏令营南校区总负责人曾健文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如沐春风,切实感受到老师们的欢迎;教学组负责人刘文明老师浅显易懂的举例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信心;学工组负责人陈秋林老师严谨的规章制度,让同学们感觉夏令营的生活不是那么轻松好过;而外教们幽默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对外教的课充满期待。


外教课堂

  如今已经第三天了,最忙碌的日子也过去了,而我也慢慢适应了班主任的工作。在我带领的岭南文化营初中班,一直给我挺不错的感觉。在我的潜意识里主观地认为这些正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会比较不听话,比较难管理。但在我接触到他们之后,我为我的先入为主而感到羞愧,因为我们班的同学真的挺听话,课堂上也很积极,能够主动发言。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partner胡序铭老师,人又温柔又能带动班里积极氛围,考虑问题也比较全面,最重要的是能力强,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当然,也是喜欢我的啦。
  虽然说最艰难的几天已经过去了,但我想接下来的工作也不能松懈,希望尽最大努力和搭档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夏令营与我们一起快乐生活。
  岭南文化营初中班的全体老师、同学们,加油!

上一条:我们共同的“第一次”班主任经历 下一条:Twelve 锵锵行——学习并快乐着的岭南文化营高中班

关闭

Copyright@2002-2019 GDUFS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19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