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夏令营概况  招生简章  新闻报道  走进夏令营  精彩掠影  视频短片  工作机构  规章制度 
快乐英语夏令营微博
当前位置: 首 页>>走进夏令营>>学生日记>>正文
 

《萤王》 读后感

作者:王悠然 来源:戏剧营B班 日期:2019-07-23 16:46 浏览:

  本网讯 今天我读完了著名作家曹文轩的一本书《萤王》。我给大家讲讲大致的内容吧。
  书中讲述的是主人公的爷爷屈宝根小时候的故事:屈宝根被一只豆娘(昆虫)吸引,讲进了稻海中就迷路了两天。这时候有五只萤火虫来帮助他,让他有了生还的希望。
  后来回到村后,屈宝根十分感激萤火虫,每天痴痴地望着这些萤火虫。可是村里有个男孩——秋虎,他最喜欢捉萤火虫,因此他们两个的关系不好。秋虎长大后,有了儿子。一次秋虎儿子溺水,屈宝根带着萤火虫去了水边,一下子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屈宝根把秋虎儿子救了之后,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才慢慢变好……
  合上书,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片萤火虫,它们小小的,但用力照亮着整个漆黑的夜空。这是一个多么可爱的生灵啊!请不要伤害它们。大自然中每个生物都是有使命的。我觉得故事里的屈宝根是真正的萤火虫之王,因为他懂得如何保护这些小生灵。




王悠然阅读中

上一条:快乐和水和地球 下一条:城市小卫士

关闭

Copyright@2002-2019 GDUFS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19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