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夏令营概况  招生简章  新闻报道  走进夏令营  精彩掠影  视频短片  工作机构  规章制度 
快乐英语夏令营微博
当前位置: 首 页>>走进夏令营>>我最喜爱老师>>正文
 

师爱,永不止息

作者:初一(2)班 刘诗韵 来源:学工组 日期:2013-07-25 11:44 浏览:

  小鸟歌颂春风,花儿歌颂太阳,小草歌颂雨露……而我要歌颂我最喜爱的老师——陈燕萍老师。虽然我们只是相处了短短的15天,但是陈老师已经让我收获了成功人生的能量;让我收获了幸福生活的智慧;让我收获了透彻心扉的感动……
  陈老师没有出色的外貌,没有见多识广的能力,没有能说会道的巧嘴,但我依然深深喜爱着她。她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爱,她把她的爱、她的青春一一打包送给了我们……陈老师的爱是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的。
  然而,陈老师给我们的爱太多太多,所以我只能以我的一片赤子之心回报陈老师。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流芳百世,而陈老师的名字刻在我的欣赏,这才是真正的永存……加减乘除,算不尽陈老师作出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我对陈老师的崇敬。陈老师,她用知识的甘露,浇开了我们理想的花朵;她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情操的美果!
  陈老师,她的思想,她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这里,又显得那么神奇;她那令我感动的事迹,又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

快乐夏令营
作者 刘诗韵(右二)

  那天,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窗户咚咚地摇摆着。在饭堂里的我和舍友没有一点儿对雨的喜爱,反而是厌恶与担忧——因为我们都没有带雨伞。我们本想或许再等一会儿,雨就会自然地停下来了。谁知,天不遂人愿,雨就像瀑布一样地下。这时,我脑海里忽然闪过陈老师的那句亲切温和的话语——“发生了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就打电话给陈老师”。… …犹豫了片刻之后,我抱着一丝希望“呼叫”着已经感冒的陈老师… …老师听到电话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毅然决然地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饭堂。可悲的是,陈老师带来的两把雨伞只能容纳三个人,而我们却有四个人。我们当然意识到不能让正在生病的陈老师淋湿,可在她的“固执”下——雨打湿了她的肩膀,淋湿了她的鞋,而她丝毫没有察觉。最后,我和舍友们在老师的“拥护”下安全地回到了宿舍。而陈老师竟成了“落汤鸡”,此时的陈老师已疲惫不堪,但没有丝毫怨言,只有那份对学生的爱与责任!在那倾盆大雨面前,她没有一点儿的犹豫,没有一点儿的私心,只有对学生至高无上的关怀!

  老师,一个神圣的职业,一个不平凡的称呼,有人把老师称赞为孩子的第一双翅膀,是他们带领孩子们遨游知识的天地;有人把老师夸为春雨,春雨浇灌着千万朵鲜花;有人把老师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是啊!在我看来,陈老师就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长大,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过时,却从不要求任何报酬。

  这时,我真想大声对同学们说:“当我们拥抱成功是,享受成功时,别忘回头看看我们的老师们。我们所得到的一切离不开老师的支持。”

上一条:我最爱的综合英语老师 下一条:我最喜爱的老师们

关闭

Copyright@2002-2019 GDUFS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19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