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夏令营概况  招生简章  新闻报道  走进夏令营  精彩掠影  视频短片  工作机构  规章制度 
快乐英语夏令营微博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报道>>正文
 

奥运冠军罗玉通分享成长故事

作者:林聪 来源:乐享夏令营 日期:2019-07-27 23:01 浏览:

  本网讯 7月26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乐享夏令营“奥运冠军讲座”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顺利举行。邀请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罗玉通,与夏令营师生分享他的跳水故事和成功经验。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副院长胡海娟、广外体育部副主任黄德沂、夏令营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罗玉通分享跳水故事

  当罗玉通进入会场,全体夏令营学员们立刻用他们最热情的掌声欢迎奥运冠军的到来。讲座上,罗玉通向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跳水这个体育项目,并谈到他坚持梦想、不畏艰辛的冠军之路,以及退役后的生活情况,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罗玉通讲述了他的成长之路以及跳水生涯的深刻体悟。罗玉通出生于1985年,在3岁时就喜欢玩水,并学会游泳;8岁时被选入惠州市体校跳水队;11岁时凭借出色的发挥被输送到省队,开始进行专业训练;1998年树立夺取世界冠军的目标;2000年,他首次在全国跳水比赛获得冠军,然后入选国家队;2002年与田亮组队夺得世界杯跳水锦标赛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2004年因状态不佳,加上伤病困扰,以替补身份参加雅典奥运会,萌生退役想法;2009年参加全运会等多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淡忘退役,坚定夺取奥运会冠军梦想;2010年亚运会前夕腰伤复发,打封闭,参加1米板跳水比赛夺得金牌,赛后坚持半年理疗恢复;2012年与秦凯搭档参加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同学们听后对之感到十分敬佩,被他的顽强拼搏和不畏艰辛而深深感动。罗玉通说跳水给他最大的启示就是要从小就立志,要有梦想,并朝着目标,一步一步有计划地去实现,坚持梦想,不怕辛苦,勇于挑战自己,才能战胜对手。


学员们给冠军送上海报

34011
学员给冠军献鲜花

  讲座结束后,罗玉通与夏令营学员们进行了现场问答,同学们十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就“如何面对他人的质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如何克服出场前的紧张情绪?”、“退役后的感受”等进行提问,罗玉通都一一回答,学员们受益匪浅。
  学员们给冠军送上了自己绘画的海报,献上鲜花。罗玉通与夏令营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452E3
合影留念

上一条:广外2019乐享夏令营圆满闭营 下一条:戏剧A班 集体照图集

关闭

Copyright@2002-2019 GDUFS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19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