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夏令营概况  招生简章  新闻报道  走进夏令营  精彩掠影  视频短片  工作机构  规章制度 
快乐英语夏令营微博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报道>>正文
 

十年前广外夏令营的学员,十年后广外夏令营的班主任

作者:美国科技实践初级班班主任 陆颖欣 来源:学工组 日期:2013-07-18 20:18 浏览:

  青春不朽,于我而言意义在于青春无悔。再一次在暑假实践时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很荣幸能加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3快乐英语夏令营”班主任队伍中,再一次让我朝更强大的自己迈去。
  那一天,我特别兴奋和期待。十年前的我还是个懵懂幼稚,被爸妈送到这个夏令营的孩子,十年后的我已是个有追求有梦想,努力来到这个夏令营并成为这个夏令营的班主任。


我(图左后一)和我的学生们

  报到那天,我和我的四位同事起了个大清早,绕着大学城的主干道去贴指示路牌。当繁琐乏味的工作增添了乐趣,一切都会变得顺利多了。平日里是技巧啦啦队的我们,用纯熟的技巧以托举的方式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更是爸妈的宝。报到的时候,接待家长和学员的工作让我们忙得不可开交,同时也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父母对孩子们的种种爱意。这一切无言的爱却成了他们最大的牵挂。
  “老师,我孩子没离开过家,有情况多留意,多多关照一下。”这句话虽然听了不下一百次,可是还真的能体会到家长千言万语的叮嘱和关爱化作这唯一却简单的话语。
  待到报到那天晚上,在协助安排他们接受外教测试后,正式迎来我带的19位小朋友。这是一群年级还很小,没有纪律性的小朋友,要建立起这个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并非易事。按照白天和我的同事讨论的结果,我们作完自我介绍以后,强调了各类规定和纪律便带小朋友们回宿舍并查看他们宿舍的情况和督促就寝。许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离开家,虽然家长都担心他们不适应,但是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对新地方充满着好奇心和新鲜感。
  第一次做这个工作,当时许多问题都很被动,在报到当天留下了不完美的记忆,但是我相信,每次的不完美都会造就下一次的蜕变。每天还是很忙碌,但是对未来夏令营生活还是充满期待和信心。

上一条:恩威并施,严爱并举 下一条:第一次有趣的“小牛顿”

关闭

Copyright@2002-2019 GDUFS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19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