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夏令营概况  招生简章  新闻报道  走进夏令营  精彩掠影  视频短片  工作机构  规章制度 
快乐英语夏令营微博
当前位置: 首 页>>走进夏令营>>我最喜爱老师>>正文
 

辛勤的园丁

作者:初三班 谢文喜 来源:学工组 日期:2013-07-25 10:17 浏览:

    花园里不只有蜜蜂,还有一位负责、勤劳的园丁。 ——题记

 

        老师就像花园里的园丁,辛勤、认真地呵护花儿和蜜蜂。而在我们身边的朱老师也正如这园丁一样。

        在初三班有一位年轻、负责、认真仔细的女老师。她给我们带来幸福快乐。

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老师就起床了。她起得比任何同学都早,然后飞快地去食堂吃完早餐,便立马去了教室和办公室。

        她一来教室,那“三尺讲台”便充满生气。虽然只是区区几尺之地,她很享受她那日复一日的工作。她就是我们班的朱莹莹老师。

早读时,带头首先朗读的人就是她了。她一丝不苟,当我们遇到那些读音模棱两可的单词时,她为我们找出正确的读音。她往往我们在学习上的疑点上执着地找出正确的答案。

在第一节外教课上,她也如同学生一样认真地聆听外教老师的一言一语。其实,她是在为我们作翻译。当我们不能理解外教的话语时,她在一旁认真地为我们解说,提问时,我们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准确地表达自己所想时,她也清晰地、简明地为我们解答。

有时,同学的餐卡遗失了,她总是第一个去为同学挂失,和同学们交流,减轻同学们的压力。

有的同学不愿意上健美操课,固执地要从课堂离开。朱老师一番好言相劝,但同学还是宽容了他,安慰他。上健美操课,有些同学懒洋洋的,不愿意做动作,她就带头跟着健美操老师一起联系动作。她感动了我们。结果是,我们共同上了一节充满积极正能量的健美操课。

每天晚上,她和发哥总是耐心地等待我们写完日记,待写完日记后,又与发哥一起认真仔细地批改日记,写上发自内心的评语,而那时我们正在享受他们为我们精心挑选的电影。

 

作者:谢文喜

 

她虽然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师,但她的点点滴滴却也是平常人难以做到的。她对自己的学生无私、无微不至的照顾也是一般同学力所不能及的。

朱莹莹老师的的确确是一位非常负责的班主任。她是辛勤的园丁,是大树的树根,是桥梁的奠基石,我要向她学习无私的精神,为人奉献的精神,学习她“化作春泥更护花”。

上一条:难忘的夏令营老师 下一条:我的班主任老师——朱老师

关闭

Copyright@2002-2019 GDUFS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19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